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賊偷手機不認 *#06#讓他認了!

李姓男子戴著口罩毛帽,走到失主座位旁。(記者林良昇翻攝)

李姓男子戴著口罩毛帽,走到失主座位旁。(記者林良昇翻攝)

2015/01/29 16:25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李姓男子偷竊手機,日後到網咖被失主認出,李男堅持是手機持有人,雙方吵得面紅耳赤,警察到場仍僵持不下,員警熟悉3C產品,在爭議手機上輸入*#06#查序號,正巧失主也帶著手機盒,序號一比就中,李男被拆穿,當場伏首認罪。

警方調查,55歲李男本月初凌晨在北區雙十路一家網咖,趁35歲陳姓男子趴在桌上睡覺,自己也戴著毛帽口罩作掩護,便將桌上的HTC智慧型手機偷走,放入外套內揚長而去,陳男報案,調閱監視器畫面,記下李男身形和特徵。

失主陳男本月中旬晚間,再到同家網咖消費,在店門前認出李男,上前拉住他:「我的手機是你偷的,快還給我!」李男卻回:「你在說什麼!手機是我的!」矢口不認,陳男氣炸,雙方吵得不可開交,出手拉扯,路人見狀報警。

警方到場制止:「不要起爭議啦!」了解事情原委後,李男同意讓員警查看隨身包內物品,發現數支手機,李男說:「手機都是我的。」陳男則指著其中一支HTC手機,大叫:「這支是我的!」雙方仍僵持不下。

員警靈機一動,拿起該手機輸入*#06#,出現手機IMEI序號,正巧陳男隨身攜帶當初購買手機的盒子,序號一比之下,不謀而合,李男看到戲劇化的轉變,當場啞口無言,只能俯首認罪。

李男無前科,他向警方說,因自己沒有智慧型手機,現場無人注意,心生歹念才偷走手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沒想到卻敗在手機序號,想也想不到,警方訊後,將其依竊盜罪嫌送辦。

員警輸入*#06#,查出手機IMEI序號。(記者林良昇翻攝)

員警輸入*#06#,查出手機IMEI序號。(記者林良昇翻攝)

李男偷手機的行為被拆穿,癱坐在地上。(記者林良昇翻攝)

李男偷手機的行為被拆穿,癱坐在地上。(記者林良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