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巡壯男酒後昏睡 隔天同仁開門竟已歸天

吳男陳屍在備勤室內。(記者吳政峰攝)

吳男陳屍在備勤室內。(記者吳政峰攝)

2015/01/28 23:24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第一(基隆)海巡隊吳姓技工26日接受完隊上常訓,隨即參加同事喜宴,酒過三巡後醉倒,同事將他攙扶回隊上休息,未料隔天下午五點多發現他全身冰冷,已無氣息,送醫急救後仍回天乏術,基隆地檢署今日相驗認為死因無法判定,擇日將解剖釐清。

海巡隊表示,吳男身高約167公分,屬於壯碩型,2001年特考班畢業,進入海巡署服務,2009年來到第一海巡隊,平日表現正常,與人互動不多,沉默寡言,屬於海巡艇上的一員。

案發當天早上,他被安排上艦艇進行每月一次的常訓,包含操船、體能等訓練,從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回岸後,馬不停蹄地前往參加同事的喜宴,席開五桌,都是至親好友,因此開了12瓶高粱酒慶祝。

吳男不勝酒力,約在晚間八時許與其餘三名同事搭計程車回隊上,同事們將他扶至四樓備勤室,並把床墊搬到地上讓他休息,隨即離開,同寢室其餘三名室友也因執勤未待在房內。

直到27日下午5點,一名分隊長到寢室內拿東西,發現他一動也不動,身體冰涼,側睡壓地那面已有部分淤青,立即呼叫基隆港消防隊處理,惟送到基隆醫院時已無生命跡象。

海巡隊聯絡吳員住在高雄的家屬,母親、大哥、小妹獲悉漏夜北上,見到遺體放聲痛哭,直說:「一個好好的人,怎麼會這樣。」

海巡隊表示,吳男的父親兩年前才過世,沒想到昨日又發生憾事,將會盡全力協助處理後事,但他並非值勤時間死亡,是否屬於因公殉職仍有待討論。

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啟勇表示,吳男平日並無相關病史,遺體也沒有明顯外傷,無法釐清究竟是因過勞又飲酒致死,或是有其他的特殊原因,法醫亦無法依外觀判定死因,因此將擇日解剖找真相。

吳男前一天喝醉後就睡在地上的床墊上。(記者吳政峰攝)

吳男前一天喝醉後就睡在地上的床墊上。(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