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居客氣翁 里長查訪卻見令人悲傷的事實

2015/01/28 19:55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基隆市中山區和慶里里長葉錦地26日探視里內一名79歲謝姓獨居老翁,多次敲門均未回應,隔日通報社會處人員前往查看,才發現謝翁陳屍床上,隔壁房間地上則有一灘血未乾,疑似跌倒後未立即就醫,躺在休息身故,基隆地檢署昨日相驗後,初步認定無他殺嫌疑。

葉錦地表示,該里有一個民間設立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每逢一、三、五均會送餐給獨居老人,謝翁行動不便,又屬低收入戶,列為關懷對象,但他為人客氣,每每婉拒送餐,而是親自拖著身軀到據點取餐,直至最近因身體情況不佳,才接受送餐到府的服務。

上週五據點人員要送餐時,謝翁以身體不適婉謝,本周一再送餐便無人回應,葉錦地指出,當天早、中、晚前往探視未果,以為謝翁去了醫院複診,隔天再去敲門仍沒有人,因此通報社會處、警方會同處理。

破門後,見謝翁裹著棉被,躺在床上,已成一具冰冷屍體,另一個房間的地上則有巴掌大的血跡,血漬仍未全乾,顯示受傷不久,疑謝翁在房間內跌倒撞到頭部,但因行動不便無法立即就醫,躺在床上休息,顱內出血而休克身亡。

基隆市社會處表示,他們將獨居老人分為四級,第一級是「高風險」,例如受虐老人,這種個案公部門會立即介入;第二級是「高關懷」,例如失能或失智,這類個案社會處會派員訪查,頻率約一個月一次;第三級是「一般支持」,即是生活上雖有障礙,但能自行行走,謝翁即屬此類;第四級則是「一般獨居」,這類老人身心均無問題。

社會處進一步指出,第三、四級老人僅造冊列管,市府不會主動派人訪視,至於謝翁的身後事,因他舉目無親,已交由區公所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