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南防搶演練 驚見「王丹」搶銀行!?

竹南警分局辦理防搶演練,偵查佐胡文雄扮演搶匪,被民眾發現他酷似王丹。(記者彭健禮攝)

竹南警分局辦理防搶演練,偵查佐胡文雄扮演搶匪,被民眾發現他酷似王丹。(記者彭健禮攝)

2015/01/28 17:24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警分局今天辦理防搶演練,扮演搶匪之一的偵查佐胡文雄,因酷似不被清華大學續聘的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民眾打趣地說,「王丹失業搶銀行?」

年關將屆,各縣市警分局陸續舉辦金融機構防搶演練,竹南警分局也於今天下午辦理,演練情境為3名搶匪趁銀行下午即將關帳之際,結夥持刀、槍行搶,1人當場被逮,另2人開車逃逸,之後在線上警網攔截圍捕下,2人也束手就逮。

逼真的情境,吸引不少民眾圍觀,不少民眾見到飾演搶匪之一的胡文雄,直呼「跟王丹好像!」因原本在清華大學任教的王丹,已不再被續聘,有民眾打趣地說:「難不成王丹失業搶銀行?」

分局內不少同事也認為胡文雄與王丹一樣,留著俐落的短髮,加上兩人都有一雙炯炯有神濃眉圓眼,的確相似;但胡文雄說,「不像啦!我沒有王丹那麼有學識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