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宜宅弊案 趙藤雄:為了生存才給葉世文錢

趙藤雄庭訊時說,為了遠雄的生存,才同意給葉世文錢。(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趙藤雄庭訊時說,為了遠雄的生存,才同意給葉世文錢。(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1/28 14:42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院今開庭審理合宜宅弊案,由審判長對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等5名被告進行最後訊問,趙藤雄庭訊時說,葉世文在八德合宜宅議約時,將每格停車殺價15萬,這樣就讓遠雄平白損失近2億元,未來還有200億的桃園航空城要靠他,「我是為了遠雄的生存,才同意給他錢」。

趙藤雄昨天才大動作登報紙廣告解釋台北市大巨蛋案,他今天庭訊完畢離開法院時,面對媒體詢問,卻絕口不提此事,只說「我現在的(被告)身分,尤其是在法院,不方便說什麼話」。

趙藤雄被控透過外甥總經理魏春雄、大學教授蔡仁惠,交錢行賄葉世文,新北市林口A7合宜宅案行賄葉400萬元,八德合宜宅案付1600萬元,新竹眷改案期約行賄2200萬元,但尚未付錢;葉世文另涉公務員財產來源不明罪,並被控藉勢藉端勒索興富發建設董事長鄭欽天,以遠低於市價的價格買房,獲利760萬元。全案審理進入尾聲,定下週進行辯論。

趙藤雄說,新竹眷改案得標後,葉世文找蔡仁惠來索賄2200萬元,但他拒絕, 之後遠雄又標到八德合宜宅,葉再透過蔡向他要2600萬元,他也拒絕。

結果,葉世文以副縣長身分主持八德合宜宅的議約會議時,率先發言要求1115個停車位要降價,一口氣就將每格售價從100萬砍到90萬,第2次開會再殺到85萬,一格就損失15萬,再扣減網路建置費,就讓遠雄損失1.9億元,他考慮遠雄在桃園還有200億元的航空城建案,為了遠雄的生存,只好給錢。

魏春雄供稱,起初他向舅舅趙藤雄報告說,林口A7案葉世文要拿400萬元時,趙「表情不太好」地說:「葉世文都當到署長了,怎麼還要這種錢」;後來新竹眷改案,葉又派蔡仁惠來要錢,讓趙很生氣。

唯一在押的被告葉世文,聽完忍不住舉手發言:「他們都把責任推給我」,但隨即被審判長制止,命令他辯論時再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