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別式音樂未授權 殯葬業者被起訴

王、鄭姓殯葬業者在許姓死者的告別式上,撥放未獲授權的「心情」、「河邊春夢」等音樂。台灣音樂著作權人聯合總會認為業者侵權,提出違反著作權法告訴。(取自YouTube)

王、鄭姓殯葬業者在許姓死者的告別式上,撥放未獲授權的「心情」、「河邊春夢」等音樂。台灣音樂著作權人聯合總會認為業者侵權,提出違反著作權法告訴。(取自YouTube)

2015/01/27 17:02

〔記者吳昇儒/台北報導〕王、鄭姓殯葬業者在許姓死者的告別式上,撥放未獲授權的「心情」、「河邊春夢」等音樂。台灣音樂著作權人聯合總會認為業者侵權,提出違反著作權法告訴。檢察官認為,業者未經授權在公開場合撥放音樂,觸犯著作權法,起訴王男等人。

起訴書中指出,52歲的王姓男子及34歲的鄭姓女子去年6月8日上午11時許,在台北市第一殯儀館內舉辦許姓男子的父親告別式時,播放未授權的音樂,著作財產權人員到場蒐證,並於9月17日對王、鄭2人提出告訴。

律師柯林宏指出,以法律層面上來看,告別式屬於公開場所,使用未授權的音樂確實觸法,畢竟殯葬業者有向家屬收費獲利,本來就該支付撥放音樂的費用;但是考量人情義理,著作財產權人提出告訴較不符合社會觀感的期待,保障著作權固然重要,還是希望能夠考量使用原因及場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