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住商大樓清晨惡火 父死母命危

北市基隆路凌晨火警,馬姓屋主的兒子蹲坐外窗台等待救援,這場火造成馬家1死3傷。(圖擷取自三立新聞)

北市基隆路凌晨火警,馬姓屋主的兒子蹲坐外窗台等待救援,這場火造成馬家1死3傷。(圖擷取自三立新聞)

2015/01/27 07:48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基隆路二段一棟住商混合大樓的5樓,今天清晨4點多發生火警,有住戶聽到警報器大作,警、消疏散50多名住戶,起火戶1名15歲少女跳樓逃生受輕傷,消防隊員升起雲梯車將蹲坐外窗台的少年救下,並朝屋內射水滅火,另於屋內救出一名婦人,清理火場時發現馬姓屋主陳屍客廳已被燒成一具焦屍。

這起一家四口1死3傷的重大火警,發生於清晨4點多,起火點在5樓堆滿事務機器的客廳,而屋主的女兒見火勢猛烈,逕自5樓跳樓逃生,兒子則蹲坐外窗台等待救援,消防隊員先將2人送醫,並在廚房救出屋主的妻子,一度失去生命跡象,送醫仍在急救,消防員清理火場時在客廳發現一具男焦屍,初步證實是馬姓屋主。

警、消表示,據報趕抵時,發現5樓馬姓住戶家中冒出火煙,許多住戶在睡夢中被驚醒,消防隊員雖很快撲滅火勢,但仍造成傷亡。死者及2名子女送台北醫院,婦人則送國泰醫院救治。據了解,起火的大樓是12層樓的住商混合大樓,1樓店面經營事務機器維修販售,而起火的5樓客廳則是堆滿事務機器,不排除屋主發現屋內起火時,逃生動線受阻而困在客廳被燒死,警方已封鎖火場,調查火警發生原因。

消防隊升起雲梯車營救蹲坐外窗台的少年(左下角著綠衣者),並朝火場射水滅火。

消防隊升起雲梯車營救蹲坐外窗台的少年(左下角著綠衣者),並朝火場射水滅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