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社區中正里長賄選 起訴11人

2015/01/26 14:5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去年台中市新社區中正里里長候選人羅名維妻子羅麗貞,涉嫌出資35萬餘元幫丈夫,以每票1千元買票,台中地檢署查出18萬餘元已發放到樁腳處,依違反選舉罷免法起訴羅麗貞與10名樁腳。

據悉,羅名維最後落選,沒有積極證據認定,他與妻子是共同賄選,羅妻全部擔下來,羅名維不起訴。

起訴書指出,去年11月羅麗貞(50歲)陸續將買票錢,交代給熟識的親、友,請友人幫忙拉票,每票給1千元代價,11月21日選前數日,陸續交付賄款給同案被告10人,協助發放賄款,如陳某3萬7千元、王某2萬1千元、郭某1萬8千元、胡某2萬5千元等等,包括自己的1千元及協助發放的錢,並期約投票給登記2號的羅名維。

檢方查出羅妻發給各樁腳18萬6千元,另在羅妻住處查扣預備買票的17萬元,偵辦後被告樁腳陸續自動繳回11萬元,及受賄者陸續繳回7萬6千元,全案發出去的賄款全數查扣。

羅名維辯稱完全不知妻子的買票行為,樁腳到案所供也都僅與羅妻接洽,查無羅名維涉案證據,全案起訴羅妻及10名樁腳,接受買票的民眾均獲得緩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