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大前系主任洩題遭彈劾 監委批近親繁殖

去年6月份的警察特考,警大教授陳國勝涉嫌洩題給學生,監察院今天通過彈劾提案,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圖為考生參加國考畫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去年6月份的警察特考,警大教授陳國勝涉嫌洩題給學生,監察院今天通過彈劾提案,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圖為考生參加國考畫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1/26 14: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6月份的警察特考,警察大學教授陳國勝涉嫌洩題給學生,監察院今天通過彈劾提案,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監委仉桂美指出,洩題破壞了國家公正性,造成考生權益受損,情節嚴重。

中央警察大學水上警察學系教授兼系主任陳國勝在103年度警察特考中,擔任負責命題閱卷的典試委員,而特考的考生卻又是自己的學生,他在考前洩題給學生練習,事證明確,監院今天以8票對1票,通過提案,將其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懲處。

監委仉桂美表示,彈劾主因是洩題破壞了國家的公正性,導致重考,若典試委員是警大教授,而特考的考生也幾乎是自校學生,這種行為是「近親繁殖」,會增加作弊的機會,顯示出警察的考試制度,需要更透明化的命題方式。

此外,仉桂美指出,沒有查到陳國勝從中獲得金錢利益的事證。

103年警察特考三等水上警察類別之「海上犯罪偵查法徐」、「海巡法規」、「水上警察情境實務」,陳國勝將題目洩漏給自己的學生,遭到檢舉,考試因此被判定無效,已在去年12月重新辦理,創下國考史上首次重考的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