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費槍彈活捉陳福祥 特勤部隊大揭密

台北市峨眉停車場雙屍案凶嫌陳福祥(中)24日落網,大批警力及特勤小組持長槍戒護下,被移送到台北地檢署。(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峨眉停車場雙屍案凶嫌陳福祥(中)24日落網,大批警力及特勤小組持長槍戒護下,被移送到台北地檢署。(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1/26 1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門町峨眉停車場雙屍案主嫌陳福祥日前落網,北市刑大出動特勤中隊,負責攻堅行動,不費一槍一彈,順利逮捕,面對火力兇猛、殺人兇殘的陳福祥,必須站在第一線的特勤隊員表示,當下也沒有辦法多想什麼,只能馬上依現場狀況,判斷有沒有危險的地方。

24日凌晨6點,警方攻入陳福祥租的套房內,馬上大喊「不要動」,壓制仍呼呼大睡的陳福祥,另在屋內起出一長槍一短槍,雖然攻堅任務相當順利,不費一槍一彈,不過特勤隊員仍做足準備,據《TVBS》報導,負責衝鋒陷陣的特勤隊員,身上配有防彈背心、MP5衝鋒槍、史密斯90手槍、防彈衝鋒盾牌,而在攻堅前,警方也多次沙盤推演,清楚瞭解行動方向,才開始行動。

特勤人員受訪時表示,其實沒有辦法多想什麼,就是進去看到狀況,馬上辨認有沒有危險,如果有就趕快處理;另一位特勤人員則認為,安全完成任務是心中的首要目標。

報導中提到,這類特種警察專門在重大任務和攻堅時出動,因勤務以霹靂為代號,因此俗稱為「霹靂小組」,養成計畫相當困難,光是體能訓練過程就長達9個月,還必須接受射擊、游泳、柔道、跆拳道的完整特訓,2012年北市鋼琴酒吧殺警案、台企銀搶案,也都是靠著特勤小組,將嫌犯追捕到案。

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在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陪同下,於萬華分局表揚有功人員,與手持長槍的特勤人員握手致意,破案的專案小組中,有4名警員都曾是邱豐光部屬,形成陣容堅強的鐵四角。

負責攻堅逮捕陳福祥的台北市刑大特勤中隊隊員。(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負責攻堅逮捕陳福祥的台北市刑大特勤中隊隊員。(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