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瓜石火燒山1.4公頃 目前仍未全撲滅

新北市金瓜石黃金瀑布附近草叢今天發生火警,消防員佈線灌救,請求空中勤務總隊從空中灑水。(記者林嘉東翻攝)

新北市金瓜石黃金瀑布附近草叢今天發生火警,消防員佈線灌救,請求空中勤務總隊從空中灑水。(記者林嘉東翻攝)

2015/01/25 2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著名的觀光景點金瓜石今日(25)下午傳出火警,由於山上佈滿芒草再加上風勢助長,讓火勢迅速從山頭向山坡上一路蔓延,目前燃燒的面積已經約1.4公頃。

新北市消防局在下午3時13分接獲民眾通報瑞芳金瓜石發生火警,經消防局評估火警的範圍在瑞芳區北34線廢煙道往黃金瀑布方向的山坡地發生火警,消防局在接獲通報後立刻調派6個消防分隊、中隊及大隊,共出動70人、17輛各式消防車前往救援。

此外,消防局在下午4時27分緊急申請空勤總隊灑水救火,但是因為天色昏暗且設備不足,直升機在上空盤旋灑水兩次後,便直接歸隊了。

由於燃燒區域主要集中在茶壺山稜線,附近剛好沒有種植經濟農作物,也無任何民宅,因此並未傳出傷亡。

消防局表示因為地處山區,水線搭設不易,只能靠著消防隊員手拿打火把上前打火,雖然現在風勢已逐漸趨緩,但是火勢仍然沒有完全撲滅,警消目前能做的只有防止火勢的蔓延,滅火作業時間可能要至天亮,且已再申請直升機於明早繼續支援滅火。

金瓜石火燒山,燃燒的面積已經約1.4公頃。(記者林欣漢翻攝)

金瓜石火燒山,燃燒的面積已經約1.4公頃。(記者林欣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