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逸女外勞異想天開 塗改護照簽證被逮

逃逸女外勞塗改簽證上的生日(上)被查獲。(記者洪定宏翻攝)

逃逸女外勞塗改簽證上的生日(上)被查獲。(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5/01/25 17:18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逃逸女外勞為躲避查緝,異想天開塗改護照裡的簽證生日,日前她想回印尼結婚,先向移民署自首被裁罰後,準備搭機離境之際,移民官發現簽證明顯被塗改,將她依偽造文書罪嫌函送法辦,但因非現行犯,仍讓她搭機到香港後轉回印尼。

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高雄國際機場國境事務隊表示,25歲的Yanti於102年1月來台擔任看護,工作半年後,覺得雇主對她不好,就從台中逃逸到台北,為躲避查緝,她竟異想天開,用簽字筆塗改護照裡的中華民國簽證,將自己的出生年月日改為「03 DEC 1984」。

Yanti逃逸近2年後,計畫這個月回印尼結婚,就先到移民署專勤隊自首,專勤隊依法裁罰,23日上午她從高雄國際機場欲搭機出境,因簽證塗改得很粗糙,被移民官一眼認出,將她函送法辦,完成偵訊後,當天下午讓她離境。

移民署指出,外勞的偽造文書案,通常法院會簡易判決,屆時將管制Yanti入境,但因她的簽證已過期,違反相關規定,所以在判決前,移民署已能管制入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