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師甩肉54公斤 瘦下來後變美女

30歲蘇姓護理師接受腹腔鏡微創胃縮小的手術,1年半來甩掉54公斤,瘦下來後的她,174公分的身高、28腰的身材、五官深邃、鼻樑立體,人變美。(記者張聰秋攝)

30歲蘇姓護理師接受腹腔鏡微創胃縮小的手術,1年半來甩掉54公斤,瘦下來後的她,174公分的身高、28腰的身材、五官深邃、鼻樑立體,人變美。(記者張聰秋攝)

2015/01/21 16:29

〔記者張聰秋/鹿港報導〕「瘦下來後鼻樑凸出來了,竟然有人說是去隆鼻。」30歲蘇姓護理師從出生4.5公斤「較大隻」就一路胖到119公斤,臉圓滾滾的,腰也胖到44吋的粗腰,還有工作久站脊椎負荷過重身體重量,出現腰椎椎間盤疼痛和尿酸高等問題,經接受腹腔鏡微創胃縮小的手術,1年半來已甩掉54公斤,瘦下來後的她,174公分的身高、28腰的身材、五官深邃、鼻樑立體,人變美,精神也神采奕奕。

蘇小姐說,她屬於易肥胖的體質,小時候就胖,長大後也瘦不下來了,學生時期她嘗試減重過,但瘦了又復胖,幾次嘗試後乾脆放棄,後來到醫院開刀房工作,工作一站就是8、9個小時,久站加肥胖造成她椎間突出,飽受腰痠背痛的困擾,接受骨科手術治療效果也不如預期,醫師提醒她要有減重的決心,不然再胖下去就不只是腰椎出問題。

經多方評估,蘇小姐接受腹腔鏡微創胃縮小手術,術後至今1年半,她瘦到目前維持在65公斤,她說,瘦下來後精神超好,最大改變睡眠品質變好,不會因為肥胖有睡眠呼吸終止症的疑慮,以前即使睡超過8個小時仍然覺得睡不飽,現在只睡6個小時,醒來神清氣爽,工作更有活力。

彰濱秀傳醫院體重控制中心主任醫師林建華指出,當身體質量指數(BMI)超過35以上,死亡率和疾病率是一般人的2倍以上,臨床醫學上,腹腔鏡微創減重手術分胃束帶、胃縮小、胃繞道,其中,胃束帶和胃縮小都是限制胃容量的手術,兩者不同之處在於胃束帶是在胃仍保留的情況下,束起胃的部分,讓胃容量變小,但該手術術後須長期回診和遵循醫師的指示,才能達到理想的減重目標,而胃縮小就是切掉胃的底部,讓身體缺乏飢餓素,不會有飢餓感,進食量減少。

林建華表示,人的胃大約1000C到1500CC容量,接受胃縮小手術,切掉約3分之2的大胃,只剩約3分之1的胃,胃變小,食量就會減少,1名21歲、體重飆到144公斤的女生,術前每餐要吃20顆水餃才會有飽足感,術後每餐吃不到5顆水餃就覺得有飽足感,搭配騎單車運動,一路瘦到57公斤,驗證少吃多動是維持理想體重的必要元素。

林建華指出,接受胃縮小手術治療肥胖,除了需自費之外,因胃的底部被切掉,少了飢餓素就不會有飢餓感,又因胃變小,只吃少許食物就會有飽足感,所以無法感受出美食吃得盡興的滿足感,因此,如果體重不是胖到已經危及健康,他都會請對方深思,打消念頭,建議對方維持理想體重的最佳辦法就是少吃多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