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務選民? 議員打通關 酒駕男連吹16次後縱放

正當警員要為林男酒測時,縣議員李志偉突然現身,引發關說爭議。(記者蔡宗憲攝)

正當警員要為林男酒測時,縣議員李志偉突然現身,引發關說爭議。(記者蔡宗憲攝)

2015/01/18 0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議員前來關切後,離譜員警竟讓酒駕男連吹16次,直到酒測低於標準值才縱放!屏東2警日前攔查一名酒駕男子,帶回警局製作筆錄竟遇議員湊巧來「關切」,沒想到處理一番後,警員竟讓酒駕男連續吹氣16次,直至呼到0.18毫克才開單放人!

據《蘋果日報》報導,屏東縣長樂派出所所長張丞智與警員余峰亨上月14日攔檢到疑似酒駕騎車男子林旭鴻,林男因案假釋中,擔心酒測不過會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進而被撤銷假釋,因此當時假藉肚子痛躲過酒測。

警員將林男送醫後,稍後將林男帶回分局製作筆錄,卻因不熟悉新發放的酒測器,轉而找交通警員曾吉鴻協助。但正當曾警要為林男酒測時,縣議員李志偉突然現身,李說明來作「選民服務」,曾警則表示會「處理」,結果竟在派出所內讓林男吹氣10多次,直到第16次呼氣值0.18毫克未達公共危險標準(0.25毫克),警方才開酒駕罰單放人,全程耗逾2個小時。

屏東縣警局稽核各派出所酒測聯單紀錄時,發現紀錄上只有16號聯單,而不見前面15張去向,查覺有異,但3警辯稱,因不熟悉新式酒測器,聯單上一直呈現「空白」,單據直接丟掉,推稱沒有受到關說壓力。李志偉也表示,自己常去分局走動,當晚的確有問了酒駕案,但不認識林男也沒有關說。

張丞智說,當晚負責帶班,因相信曾警的交通專業全權交由曾酒測,只是曾警反覆操作機器,最後給他一張聯單,他坦承疏失,但絕沒有縱放。

屏東縣警局表示,調閱分局監視器確有議員來關心,追查酒測器內資料後,也發現2筆酒測值超過0.3毫克的紀錄,超過公共危險標準。事後3人記過調職處分,也依疏縱人犯、隱匿刑事證據和偽造文書罪移送地檢署,林男則補依公共危險罪移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