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外畫家盧月鉛養雞鴨 畫出雞鴨生動感

旅外畫家盧月鉛畫出的雞鴨特別生動。(記者吳為恭攝)

旅外畫家盧月鉛畫出的雞鴨特別生動。(記者吳為恭攝)

2015/01/17 12:21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移居加拿大23年的畫家盧月鉛,在彰化縣立美術館舉辦的「歸鄉情悅盧月鉛創作展」今天開幕,其所畫的家禽家畜特別生動。她笑著說,她飼養許多雞鴨,喜歡觀察牠們的神情再入畫。

盧月鉛成長於彰化縣田中鎮,自國立藝專畢業後,投入藝術創作數十年,經常在加拿大、台灣及各國舉辦個展或參與聯展,她移民加拿大23年後返鄉在彰化縣立美術館舉辦個展,將展至2月8日。

盧月鉛表示,她移民加拿大23年,在其自家農場藝術工作室後院,飼養了雞鴨及各類珍禽,這些動物的生態,可以說是她創作的泉源,也因此她特別喜歡繪出會跑能飛的家禽家畜,她也喜歡到各國遊歷,感受千變萬化的四季風貌,以彩筆將大自然的風光明媚,展現在畫作中。

她是位藝術圈公認「勤奮」的藝術家,堅持每天作畫,畫風寫實、線條流暢、色彩豐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