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消防宣導 教娃兒蹲低逃生、自撲身上火

小朋友模擬火場時的低姿勢逃生要領,強化緊急狀況的自救要領。(記者吳俊鋒攝)

小朋友模擬火場時的低姿勢逃生要領,強化緊急狀況的自救要領。(記者吳俊鋒攝)

2015/01/16 16:4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消防局第五大隊仁德消防分隊今天舉行119擴大防火宣導活動,邀請轄內幼兒園學生參加系列的闖關體驗,除了常見的射水、CPR操作、雲梯車搭乘等之外,這次首度增加低姿勢逃生與撲滅身上火勢的演練,讓小朋友遇到緊急狀況時,更懂得自保。

活動就在仁德消防分隊前舉行,針對消防人員平時勤務與宣導知識,設計了4道不同體驗關卡,讓師生們一起實作,轄內7家幼兒園、約250名小朋友參加,場面熱烈。

消防隊以雲梯車模擬火場救援情形,讓小朋友搭乘、體驗,也分組學習正確的CPR操作,以及AED的使用,即時搶救身旁的親人,另外還有類似「匍匐前進」的火場低姿勢逃生要領,並教導停、躺、滾等方式,自撲身上的火勢,都很實用。

仁德消防分隊長陳信義表示,一般幼兒在消防宣導上較少接觸到低姿勢逃生與撲滅身上火勢的自救要領,特地規劃為體驗項目,寓教於樂中強化小朋友的安全觀念。

另外,五大隊的保西消防分隊今天也舉辦119擴大防火宣導,除了實作體驗之外,還針對國小學童設計消防常識小學堂,採有獎徵答,培養小朋友防火、防災的能力與知識。

消防隊教導小朋友如何運用停、躺、滾等方式,自撲身上的火勢。(記者吳俊鋒攝)

消防隊教導小朋友如何運用停、躺、滾等方式,自撲身上的火勢。(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