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里雙屍案 謝依涵:我反省過 勇敢面對

院召開延押庭,八里雙屍命案主嫌謝依涵出庭。(劉信德攝)

院召開延押庭,八里雙屍命案主嫌謝依涵出庭。(劉信德攝)

2015/01/15 15:21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蛇蠍女」謝依涵犯下八里雙屍命案,高等法院認定她謀財害命,判1個死刑、1個無期徒刑,全案已上訴最高法院,最高法院囑託高等法院於今下午召開延押庭,判她死刑的高院法官邱忠義問她「有無反省過?為何會被判死刑和無期徒刑?」,謝女稱已反省過,「但我無法表達出來」,面對可能被延押,在看守所度過第2個新年,她表示,「這是我應該面對的,就算不好,我也要勇敢」。

庭訊結束前,謝依涵表情平靜,向法官邱忠義深深一鞠躬後說「謝謝法官」,訊後被還押。還押途中,媒體提問她仍被判死刑、是否想念媽媽等問題,謝女均未回應。

最高法院已訂1月30日,首度召開謝依涵殺人案的準備程序庭,之後,將擇日召生死辯,而謝女的律師團成員,已確定將加入名律師羅秉成。

前新北市媽媽嘴咖啡店店長謝依涵,被控在前年2月間下藥迷昏富商陳進福、張翠萍夫婦,持刀殺害2人後棄屍淡水河,還化老妝喬裝成張女,盜領死者夫婦的銀行存款。士林地檢署依強盜殺人等5罪起訴謝女,求處死刑。

士院認定謝女手段凶殘,前年10月依強盜殺人等罪判她死刑,謝女不服,上訴高等法院,高院去年9月改判她1個死刑、1個無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