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籍婦人失蹤丈夫急報警 警立即尋回

日籍夫婦在派出所合影留念。(記者姜翔翻攝)

日籍夫婦在派出所合影留念。(記者姜翔翻攝)

2015/01/13 16:24

〔記者姜翔/台北報導〕1對來台旅遊的日籍夫妻,11日下午,2人台北在捷運雙連站走失後,丈夫趕緊報警處理,並向警方表示其妻子患有失智症,擔心其安危。警方隨後在台北市中正區水源快速道路上,目擊正在上面行走的妻子,趕緊將她帶回派出所安置。

日籍男子梅津嘉召向警方表示,當天下午在捷運站內時,因人潮眾多,稍微不注意,走在他後方的妻子突然消失無蹤,因妻子患有輕微失智症,擔心走失,趕緊報警協尋。

當天下午5時許,台北市中正二分局思源街派出所獲報,有1老婦獨自步行在水源快速道路上,險象環生。警方獲報後,趕緊前往將老婦帶回安置,但婦人不諳中文,警員葉濤見狀,用日文詢問老婦「是日本人嗎?」老婦才用日文回答「是」。

由於婦人身上未攜帶任何身分文件或護照,僅有1張印有姓名的公車票,經警方比對,與通報的協尋失蹤人口特徵相符,趕緊通知老婦丈夫。

日籍旅客夫妻相遇後相擁而泣,丈夫表示其妻子的失智症狀日益嚴重,且身在國外語言又不通,一時之間手足無措,還好當時飯店人員熱心服務陪同報案,並頻頻向警方行90度鞠躬大禮,以表達其由衷的感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