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禽流感 中市清查未發現疫情

防疫禽流感,動保處到養殖場加強消毒。(台中市動保處提供,記者蔡淑媛翻攝)

防疫禽流感,動保處到養殖場加強消毒。(台中市動保處提供,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5/01/11 18:3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南部地區大型蛋雞場、養禽場爆發H5N2、H5N8禽流感疫情,台中市有270場雞鴨鵝場共270萬隻,動保處清查後未發現疫情或產蛋異常下降或死亡,目前已發放消毒藥劑和派消毒車到蛋雞場和家禽理貨場消毒。

台中市家禽養殖場集中於神岡、后里和新社區,雞場有176戶、230隻,其中蛋雞有34場、60萬隻,鴨場有50場、9萬隻,鵝場有23場約3萬隻,台中市動保處長林儒良指出,目前監測未發現有禽流感疫情,前2日已完成全數的鴨鵝場稽查也未發現異狀,雞場將在兩週內全部清查完成。

動保處也加強后里、神岡兩處超過十萬隻雞的大型蛋雞場進行監測未發現異常,由於有南禽北送的疑慮,再針對西屯、后里兩處家禽理貨場做病毒監測未發現疫情並進行全面消毒。

動保處禽病組長院斐瑜說,台中的家禽養殖場有向南部買進幼禽飼養的部分,目前觀察南部疫情為高病原會在幼禽時即發病,現在已近年關大多養成成禽準備販賣,不會再進幼禽,民眾不用過度擔心。

除了以往每週監測家禽產蛋和死亡數有無異常,現在提升規格每天都要通報,動保處禽病組長院斐瑜表示,雞鴨鵝只要連二天有千分之四的死亡率就要通報,蛋雞則是千分之二,另去年採檢雞、鴨、鵝、寵物鳥繁殖場、鳥店、活禽攤商等近2500件檢體,均未檢出病毒。

教育局也清查台中市自去年九月開學至今皆無學校使用發生疫情的品牌雞蛋,衛生局提醒,H5N2、H5N8禽流感病毒非人畜共通疾病,目前尚未有人類感染的病例,禽流感病毒不耐熱,56℃加熱3小時、60℃加熱30分鐘、100℃加熱1分鐘即可殺滅,故雞肉、雞蛋均應熟食確保安全,買來的雞蛋最好要洗過再烹調。

防疫禽流感,防疫員到西屯、后里區的家禽理貨場加強清毒。(台中市動保處提供,記者蔡淑媛翻攝)

防疫禽流感,防疫員到西屯、后里區的家禽理貨場加強清毒。(台中市動保處提供,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