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濟好轉? 社福團體春節勸募物資好慘

創世斗六院為植物人勸募U領或V領發熱衣,但勸募狀況不佳。(記者詹士弘攝)

創世斗六院為植物人勸募U領或V領發熱衣,但勸募狀況不佳。(記者詹士弘攝)

2015/01/10 14:01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去年稅收超收逾千億元,政府認為景氣回溫,經濟好轉,但社福團體卻沒感覺,勸募春節圍爐經費或物資都比往年差,創世斗六院募物資只有去年同期的一半;雲林老人福利保護協會圍爐經費只募到3分之1。

老人保護協會理事長林金立說,春節前為弱勢老人物舉辦的物資捐贈,比往年少了兩成,年底圍爐辦桌經費30萬元,至今才募到10萬元,雖然政府說景氣好轉,但弱勢團體感受不到。

林金立認為,民眾及企業捐贈物資縮水,可能與去年九合一選舉有關,選舉造成政治不穩定,讓社會不安定感增加,連帶影響民眾及企業捐贈物資的意願,加上選舉競選期間拖得太長,社會資源多移至候選人或政黨,也對弱勢團體的物資捐贈產生排擠效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