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債務翻臉!弟弟刺死哥哥 判無期徒刑

63歲的弟弟莊賢達(中),屢次向70歲的哥哥莊啟章討錢不成,今年5月持水果刀到哥哥住處堵人,兩人一言不合,莊賢達竟猛刺哥哥3刀,送醫後不治。(資料照,記者姜翔攝)

63歲的弟弟莊賢達(中),屢次向70歲的哥哥莊啟章討錢不成,今年5月持水果刀到哥哥住處堵人,兩人一言不合,莊賢達竟猛刺哥哥3刀,送醫後不治。(資料照,記者姜翔攝)

2014/12/31 12:06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北市莊姓兄弟因債務鬧翻,63歲的弟弟莊賢達,屢次向70歲的哥哥莊啟章討錢不成,今年5月持水果刀到哥哥住處堵人,兩人一言不合,莊賢達竟猛刺哥哥3刀,送醫後不治。高等法院今依家暴殺人罪判莊男無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在押的莊賢達,放棄聆判機會,上午未被押解出庭,無法獲知他對判決看法。高院合議庭表示,將依「職權上訴」規定,主動將全案上訴最高法院。

這起人倫悲劇發生在北市莊姓兄弟身上,2人有數十萬元的債務糾紛,弟弟曾2度帶汽油桶、打火機到哥哥住處,揚言若不還錢,就要與哥哥同歸於盡。

今年5月1日,莊男持刀恐嚇哥哥還錢,哥哥報警逃過一劫,但莊男離開前撂下狠話:「我明天會再來」,莊男隔天果真又持刀埋伏,一見哥哥返家,立刻持水果刀刺死哥哥。

莊男被逮後辯稱,當天本要與哥哥談債務問題,他拿刀子要「削芭樂」時,哥哥剛好回來,他以為哥哥要報警,持刀要嚇哥哥,結果哥哥用安全帽抵擋時被機車絆到,腳又踢到他,他重心不穩才不小心刺到哥哥,莊男否認有意殺死哥哥,還宣稱當時有叫路人報警、叫救護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