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貧困母子餓肚 美女警伸援手

陳員更自掏腰包替母子買了便當及乾糧。(記者謝君臨翻攝)

陳員更自掏腰包替母子買了便當及乾糧。(記者謝君臨翻攝)

2014/12/30 19:29

〔記者謝君臨/新北報導〕「可不可以給我一點錢,我兒子已經2天沒吃東西了?」今天上午10時許,29歲褚女牽著3歲兒子,步入派出所請求協助,女警陳博雅獲悉來意,立即循「新北市幸福保衛戰計畫」,至超商尋求協助,更自掏腰包買了些食物讓母子帶回,讓他們在寒冬中也能感受到人情的溫暖。

三重警分局三重派出所女警陳博雅,在今天上午10點值班時,突然有一對母子步入所內請求協助,褚女眼眶含淚,向警員表示因家庭經濟困難,生活所需全落在工地打零工丈夫身上,一家三口靠著一個月1萬3千多元的微薄薪水勉強維持,近日因丈夫工作不順,家中經濟頓失所依,寒流來襲又沒錢買食物給孩子溫飽,在無計可施之下,才會前來拜託警方。

警方發現,褚女有中度精神障礙,手裡牽的兒子則有發展遲緩的情況,2人皆領有身心障礙手冊,陳員在明瞭母子困境後,當下即循「新北市幸福保衛戰,關懷協助兒童及學生」計畫,帶著這對母子到超商填寫資料並領取餐點,陳員更自掏腰包,花了6百元買了2個便當及乾糧讓母子帶回,並通報社會局介入關懷。

據悉,今年22歲的女警陳博雅,為警專第30期,去年畢業後來到三重派出所服勤務,因外型亮麗,私底下被警員們稱為「警界叮噹」,而這次助人義舉曝光後,更讓民眾大讚陳員「人美心更美!」

陳員善心助貧困母子,民眾大讚「人美心更美!」(記者謝君臨翻攝)

陳員善心助貧困母子,民眾大讚「人美心更美!」(記者謝君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