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河馬「阿河」暴斃 台中檢方分案偵辦

針對河馬「阿河」暴斃死亡一事,台中地檢署今天分案偵辦。(資料照,記者蔡政珉攝)

針對河馬「阿河」暴斃死亡一事,台中地檢署今天分案偵辦。(資料照,記者蔡政珉攝)

2014/12/30 16:35

〔記者林良哲/台中報導〕針對河馬「阿河」暴斃死亡一事,台中地檢署今天分案偵辦。檢方指出,目前先向台北市立動物園詢問大型動物運送作業流程,並將傳喚司機及業者到案,實地勘驗載運「阿河」的大貨車、吊車,了解整個運送過程是否涉及人為故意或惡意。

檢方指出,由於河馬「阿河」暴斃死亡一事已涉及動物保護法,但該法是針對惡意或無故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而言,「阿河」的死亡是否涉及人為故意或惡意?還要加以調查,因在檢方在今天先分「他」案調查。

而檢方也要求市府提供相關資料,並向台北市立動物園調閱「阿河」的解剖報告以及詢問大型動物運送作業流程。除此之外,檢方要求警方在近日內傳喚駕駛大貨車載運「阿河」的司機,以及吊送「阿河」到水塘的司機到案說明。檢方指出,若是有需要,將會對載運車輛進行勘驗,以了解整個運送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