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河馬「阿河」 前老闆是戴勝益

河馬「阿河」的老闆曾經是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本報資料照)

河馬「阿河」的老闆曾經是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本報資料照)

2014/12/29 1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遭到兩次重摔,命運多舛的天馬牧場河馬「阿河」,身世同樣令人關注,原來阿河早在王品集團總裁戴勝益經營ㄅ一 ㄅ一 樂園時,就已經在園中「工作」,而後戴勝益出售樂園,改投入餐飲業後,ㄅ一 ㄅ一 樂園歷經多次易主,從大非洲動物園又改名為圓山動物園,13年前圓山動物園歇業,園內甚至已經有多隻動物死亡,宛若「地獄」,但阿河幸運活下來,並輾轉跑到天馬牧場。

據《東森新聞》報導,「阿河」原本叫「多多」,1992年戴勝益創立ㄅ一 ㄅ一 樂園,當年園中甚至有「騎鴕鳥」的涉嫌虐待動物表演,阿河當時就已在樂園中工作,不過1993年ㄅ一 ㄅ一 樂園即面臨虧損,因此又改制為「大非洲野生動物園」,不過同時戴勝益於台中創立王品牛排,因此後來又出售動物園,並改名「圓山動物園」,不過園區內動物照顧不佳,2001年動物園倒閉時,農業局人員前往勘查,園內已成「動物煉獄」,大量動物死亡,河馬池中甚至長滿蛆蟲,不過「阿河」卻活了下來。

如今的ㄅ一 ㄅ一 樂園早已變成休閒觀光農場,農場內也只有飼養羊,不過不管是過去的ㄅ一 ㄅ一 樂園,或是現今的天馬牧場,都傳出未善盡照顧動物的爭議,也讓阿河10幾年來不斷受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