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碎米混充三等米 中興米經營高層被起訴

聯米企業推出的「中興米」,品牌知名度高。(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聯米企業推出的「中興米」,品牌知名度高。(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2014/12/29 15:4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聯米中興米、泉順三水米、億東三好米等3大糧商,去年經農糧署抽查發現以劣等米充當高等米販賣,消基會怒向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北檢調查,聯米涉以劣質「等外碎米」混充「三等米」,今依詐欺等罪將聯米管理處楊姓處長及吳姓前廠長起訴,至於泉順、億東等糧商因罪證不足簽結。

檢方調查,聯米中興米出廠的「優健長米」,碎粒標準不符CNS三等米標準,屬於品項較差的「等外米」,聯米卻以三等米標準對外販售,涉嫌詐欺。

今年初,檢方到聯米彰化廠搜索,查扣碎米分離機及製米配方等事證,發現管理處楊姓處長及前吳姓廠長,為了節省成本,涉嫌放寬碎粒篩選標準,再批發至各大通路販售,案發後已更改標示。

楊姓處長及吳姓前廠長應訊時否認詐欺,辯稱通路商要求以等外米的低價購買三等米,為了成本考量及避免得罪通路商,才擅自放寬碎粒篩選標準出貨,只承認商品標示不實;負責人則辯稱不知情。案發後吳姓廠長已離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