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機車誤騎 紅包和解仍被函送竊盜罪

張姓水電工向包商借機車,卻誤騎了別人的機車,包紅包獲和解仍得函送竊盜罪嫌。(記者黃良傑翻攝)

張姓水電工向包商借機車,卻誤騎了別人的機車,包紅包獲和解仍得函送竊盜罪嫌。(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4/12/28 17:05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向人借機車切記車牌,不要以為鑰匙開得了就騎走,一旦誤騎恐涉及竊盜罪,高市張姓水電工就因此吃上官司,即使包大紅包取得失主原諒,但竊盜罪屬公訴罪,警方仍依法函送法辦。

張姓水電工(54歲)自北部南下工作,向葉姓包商借機車當交通工具,他依約到公司下騎樓牽車,尋找車前有籃子和安全帽的黑色機車,結果有2輛相同特徵,第1輛鑰匙打不開,第2輛輕易就開啟,結果竟是誤騎烏龍,該機車被騎走後,該棟大樓楊姓住戶發現愛車失竊,立即報警處理,並調閱大樓監視畫面過濾,發現被人從容開走。

葉姓包商事後發現機車怎麼還在原地,詢問張姓水電工:「不借機車了嗎?」張看著胯下的機車回答:「我正在騎呀!」兩人才驚覺搞了大烏龍,張隔天託李姓友人(37歲)把車騎回原地「還車」,管理員發現贓車立即通知警方,新興分局派警將李男帶回偵訊,並傳喚涉案的張姓水電工,張、葉二人不斷向楊姓車主賠罪,並包了個紅包道歉、和解,楊姓被害人決定原諒張男。

警方為求勿枉勿縱,仔細察看失車的鑰匙孔,發現已變大鬆馳,隨手拿長條物或細鐵片便能開啟,研判水電工應沒有說謊,誤騎了別人機車,失主向警方表示願原諒對方,還包紅包求得和解,但竊盜罪屬於公訴罪,警方今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