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揮刀砍沉睡中女友 恐怖情人被判7年

2014/12/26 10:51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26歲林男與女友因感情問題吵架,今年8月趁女友在床上睡覺,自言自語說了句「謝謝你這兩年多陪伴,我要跟你說掰掰」,隨即持西瓜刀朝女友背部、頭部、頸部揮砍,事後後悔說沒殺意,但自己說過的話,已表明殺意,法官依殺人未遂判7年徒刑。

判決書指出,26歲林萬富與林女在台中太平區租屋同居,今年8月11日晚兩人因感情問題吵架,吵完後林女在床上自行面向牆壁睡覺,但林女睡著後約翌日凌晨2時許,林嫌自言自語說「謝謝你這兩年多陪伴,我要跟你說掰掰」,隨即持西瓜刀朝女友背部、頭部、頸部揮砍。

林女驚醒喊痛,以雙手遮擋西瓜刀,手臂多處撕裂傷,林女哀求才罷手,她被亂砍了12刀,連頭皮、頭髮都掉了,左手臂機能喪失,必須配戴輔助器。

林某得知闖下大禍,後悔辯稱沒殺人之意,公設辯護人為他辯護稱,如有殺意,林女在睡夢中應該一刀斃命。法官認為,林嫌刺下第一刀前說了句「謝謝你這兩年多陪伴,我要跟你說掰掰」,這是林嫌在警訊時自己說的,這就是殺意,且刀子朝人頭部、頸部、背部揮砍,有長達10幾公分的傷口,部分深可見骨,可見確有殺人犯意,審酌被告事後有報警、找救護車,符合自首,避免被害人因延遲施救而死亡,判處7年有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