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選部提警察特考考科變更草案 警大師生痛斥漠視專業

考試院考選部公告警察特考科目變更草案,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為此舉辦論壇,由該學會秘書長葉毓蘭主持。(記者邱俊福攝)

考試院考選部公告警察特考科目變更草案,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為此舉辦論壇,由該學會秘書長葉毓蘭主持。(記者邱俊福攝)

2014/12/25 18:56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考試院考選部公告警察特考科目變更草案,增列「行政法」、「刑事法」,專業科目方面卻排擠掉許多警大各科系重視的專業科目,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為此舉辦論壇,邀集考選部、警政署、學者、學生家長、警大系所等代表與會,表達沒有傾聽各界意見,倉促變更考試科目,將對學生權益產生很大的影響,而警大行政管理系所主任林麗珊更怒斥「連專業科目都改,還撤換掉,那專業何在?」。

考選部特種考試司副司長簡名祥說,該草案目前僅是法規預告期間,105年才會實施,先前邀集內政部、警政署、海巡署、警大等代表開會,主要是討論雙軌制存廢問題,對於應試科目確實著墨較少,現這些意見都已聽見,將會再召集用人機關、警專做充分討論。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表示,考試院為提升警察專業執法,增列「行政法」、「刑事法」兩科,並未有意見,但公告所提上月14日會議,雖有警大代表列席,對於各類科專業科目調整,未有討論過,考試院卻於明年除要求加考該兩科,並刪除各系所核心專業科目,今天上午在考試院院會突襲試圖闖關。

林麗珊表示,會考試不一定能維護治安、打擊犯罪與發揮團隊精神,這是警大、警專存在的價值,並非臨時成軍所能擁有,當時考選部開會時,根本沒有提及專業科目部分,結果許多都因排擠撤換,正如行管系主要學習如何後勤的採購,「警察組織與事務管理」為核心科目,卻被刪除。

警大資訊管理學系助理教授高大宇說,「電腦犯罪偵查」為該系最重要的科目,也是全國唯一有此專業科目,卻也因受排擠,遭到刪除,根本不符合「考用合一」的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