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行駛不算酒駕 男子跨坐機車無罪

2014/12/25 11:39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28歲男子陳勇志被酒測0.93毫克,他狡辯是要把機車移動停妥,法官不相信,不過法官審理認為雖然他發動引擎、開車燈、跨坐機車上,但沒有他行駛上路的證據,還沒有行駛就沒有危險駕駛問題,判無罪。

判決書指出,今年9月1日晚間8時許,陳勇志在某KTV飲酒後,深夜近12時,在西屯區青海南路騎乘機車而被巡邏員警發現攔檢,呼氣酒測度達0.93毫克,被依公共危險罪起訴。

判決書指出,被告辯稱是要出來遷移機車至合法位置停放。法官認為機車已經停妥,卻又突然外出移車,這是多此一舉,難以採信。不過審酌陳某的情形,他把車子從停車位拉出來,發動引擎、開車燈、跨坐機車上,卻還沒有行駛,車頭還處於逆向狀態,也沒有證據證明他已行駛騎上路,既然沒有行駛就沒有危險駕駛的問題,判決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