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拍遙控直升機墜落高鐵軌道 男子函送法辦

一名男子日前在高鐵新竹站附近操控空拍直升機時不慎遭風吹落,結果墜入高鐵軌道,該男子後來依公共危險罪嫌函送法辦。(資料照,記者王駿杰攝)

一名男子日前在高鐵新竹站附近操控空拍直升機時不慎遭風吹落,結果墜入高鐵軌道,該男子後來依公共危險罪嫌函送法辦。(資料照,記者王駿杰攝)

2014/12/24 2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竹高鐵站日前有架遙控空拍直升機遭大風吹落高架軌道,雖未造成任何損失及傷亡,仍將這台空拍直升機交由警方處理,而直升機的主人事後在高鐵詢問時被查獲,依公共危險罪嫌函送法辦。

近年來不少攝影愛好者開始利用遙控空拍直升機拍攝鳥瞰畫面,不過也造成了不少問題。高鐵新竹站在15日晚間就經由列車駕駛通報軌道上有「發光物」,經保全人員前往排除時,發現是一架遙控空拍直升機,沒有造成損失或人員傷亡,不過由於此事件牽涉到乘車旅客人身安全,因此已經這架空拍直升機交由警方處理,而高鐵新竹站和鐵路警察局皆已證實此事。

經過警方調查,事發後有一名劉姓男子打電話給高鐵客服,徵詢是否拾獲空拍直升機,警方因此循線找到劉男,並在20日於偵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函送法辦。

事後男子疑似心有不甘,將這段經歷放上「Mobile01」論壇上向網友們求救,說明自己並不是有心如此,而且小白(遙控空拍直升機)只是玩具不是炸藥,認為這次事件只是意外,不過多數網友傾向要他認錯,而劉男最後也表示將會在法庭上虛心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