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民賣力演戲 騙過詐騙集團逮車手

高市刑大幹員(右)和被害人賣力合演,騙過詐騙集團逮獲假檢車手(左)。(記者黃良傑翻攝)

高市刑大幹員(右)和被害人賣力合演,騙過詐騙集團逮獲假檢車手(左)。(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4/12/22 11:3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年關到詐騙集團又蠢動!涉詐欺案剛解除羈押的洪姓男子,故態復萌再扮假檢察官,以老梗嚇婦人罰單未繳需監管帳戶,被害人回神報警,並與高市刑大偵六隊聯手破案,佯裝受騙趁機圍捕洪嫌,起出偽造的法院文書及60萬元,洪嫌坦承當車手失手,今再因詐騙案遭收押。

郭姓婦人向刑大偵六隊16分隊報案,指稱日前接獲詐騙集團電話,佯稱催繳逾期罰款,被害人不疑有他,不久,有專人向她誆稱有1筆電信罰單1萬6858元未繳,法院將查扣凍結她的銀行帳戶內的所有款項,為讓被害人安心與取信,嫌犯又稱將電話轉給北區電信警察大隊承辦員警偵辦,要求被害人到住處附近超商,接收法院所簽發的偽造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刑事傳票、台灣台北地方法院公證申請書。

郭婦拿到2張偽造假文件後,歹徒的「機房」又來電要求被害人將所有銀行帳戶的錢領出,交由他們監管,因被害人的錢都投資在股市,立即將市值百萬元股票低點拋售,詐騙集團得知她拋售股票換得現金60餘萬元,雙方約定當面提交現金交付監管,所幸後被害人突然回神,回撥詐騙集團撥來的電話號碼均無法接通,才恍然大悟驚覺有詐。

郭婦和丈夫幸運逃過騙局,仍正義站出報警防詐,聯手刑大追查詐騙集團,反過來騙假檢出面,31歲洪嫌相當小心,除令被害人臨櫃領出現金60萬元,還要求報名承辦領款的行員姓名,再假客戶之名電話詢問行庫有無該名行員,被害人和警方賣力合演,騙過「詐騙集團」,釣出假檢車手加以逮捕,洪嫌落網遭聲押獲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