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癌母擔家計 肝病少年胃出血送醫

黃姓少年雖已17歲,外表卻如小學生一般。(記者黃欣柏攝)

黃姓少年雖已17歲,外表卻如小學生一般。(記者黃欣柏攝)

2014/12/20 23:42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社會角落的悲歌!近日台南市有1名「男童」,總是不畏刺骨的寒風,賣力穿梭在夜市中發送傳單,感冒的他不時咳著嗽,但仍堅持將傳單發完才下班回家,沒想到兩天後他因病送醫,才被發現他不只已是個17歲的大男生,而且家庭正陷入嚴重的困境中。

這名17歲黃姓少年剛出生就被診斷出膽道閉鎖,10歲那年演變成肝硬化,媽媽曾帶他到高雄長庚醫院等候換肝,但7年過去仍無下文。他的父親平時遊手好閒、不務正業,他與3個妹妹只能靠著低收入戶補助及媽媽做家庭代工每月約8千元收入生活。

4年多前黃姓少年的媽媽不幸罹患子宮頸癌,家中情況更是雪上加霜,黃姓少年國中畢業後決定放棄升學到外面求職,但自小患病的他發育異常遲緩,身高僅137公分,體重也不到40公斤,外表看來就如同小學生一般,讓他求職頻頻碰壁。

日前黃姓少年好不容易應徵上發傳單的臨時工,正好重感冒的他冒著寒風努力工作,還得不時閃躲夜市管理人員,沒想到16日才開始工作,18日清晨就胃出血送醫,不只工作無法繼續做,這兩天的薪水也不知道能不能領到手。

媽媽謝美娟得知後趕到醫院,忍不住痛哭失聲,甚至在兒女面前泣訴「真的活得好累」,她表示自己目前已經中斷癌症治療,只希望專心照顧孩子,沒想到如今兒子還病倒,真的讓她不知如何是好。

謝美娟說,家中原本主要靠著低收入戶子女就學生活補助費度日,但長子、長女國中畢業後均未升學,公所最近將追討停止升學後溢領的2萬9千多元補助,「這麼大一筆錢我也不知道去哪裡生出來!」

北區永祥里里長高凱旋表示,其實多年前就曾募集二十多萬元給黃姓少年作為換肝經費,但在黃姓少年沒排到換肝順位下,已讓黃家作為生活費使用,近日將再想辦法協助,並去了解補助金追討事宜。

台南市社會局社會救助科科長許乃文則指出,這起案例情形較特殊,因其表面上的可工作人口有父母及未升學的長子、長女共4人,除了請領第3款低收入戶補助外,可能沒有其他更優渥的公部門補助,近日將派志工前往了解,協助媒合民間救濟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