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建潛在問題 「拆的趕不上蓋的」

新竹市「閣騰大樓」大樓五樓以上為違建,火勢迅速吞沒頂樓加蓋的鐵皮屋。也燒出了違建的潛在問題。(資料照,記者何宗翰攝)

新竹市「閣騰大樓」大樓五樓以上為違建,火勢迅速吞沒頂樓加蓋的鐵皮屋。也燒出了違建的潛在問題。(資料照,記者何宗翰攝)

2014/12/20 18: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竹市「閣騰大樓」凌晨發生違建大火,奪走了兩條無辜的小生命,也燒出了違建的居住安全問題,面對違建未拆的狀況,新竹市政府指出經費不足,一年只有200多萬預算,不過除了新竹市,其他縣市也有類似情況,像是南投一年違建拆除預算只有48萬,台東、宜蘭則只有50萬,只是「象徵性」編列預算,形成「拆的趕不上蓋的」情況。

根據《聯合報》報導,新北市一年拆除違建的預算有3500萬元,今年拆了1萬2000件,卻增加了1萬5000件,待拆違建還有18萬件,雖然拆除率是全台第一,但是成長量更高,導致每年預算都花完,可是還拆不完的窘境。

在台中市部分,預算有600萬元,今年執行了1200多件,但待拆違建還有6萬件,且人力、經費不足,只能優先挑選有公共危險和阻礙通行的違建來拆除。台中市都發局表示,違建不拆沒有罰則,假設公權力來代拆,還得追討拆除費,希望中央修法來嚇阻這種情況。

另外,台東縣一年只有編列50萬元,台東縣政府建設處建築管理科長黃奇明指出,光是動用機具就要好幾萬元,根本拆不完。在南投縣部分,預算更是只有48萬元,一年頂多拆5戶。新竹縣政府工務處長范萬釗指出,除了預算問題以外,檢舉人基於許多原因,只要檢舉一件,就會出現「反向檢舉」的第二件,出現「怎麼只拆我家」、「幹嘛不拆他家」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