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凍頭?85年次少年 跑輸58年次警察

呂嫌衝勁十足,卻輸在耐力差沒凍頭,被中壯年巡佐郭文達逮捕。(記者張瑞楨翻攝)

呂嫌衝勁十足,卻輸在耐力差沒凍頭,被中壯年巡佐郭文達逮捕。(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4/12/20 14:0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沒凍頭?台中市東勢警分局昨天接獲詐欺報案,警方設下圈套,用報紙誘騙詐欺車手取款時,卻是一位民國85年次、年僅18歲的呂姓青年詐欺車手取款,58年次已45歲的巡佐郭文達等員警徒步追逐600多公尺,雙方卯足勁狂奔,到了400公尺後,呂嫌耐力差速度逐漸降低,又追逐200公尺郭終於將他壓制逮捕,巡佐郭文達評論說,這位年輕人衝勁十足,卻輸在耐力不足、後繼無力,台語俗稱「沒凍頭」。

台中市東勢警分局東勢派出所昨天(19日)接獲一對農民夫妻報案,詐欺集團謊稱兒子欠債,人在他們手上,要求支付贖金,詐欺集團原本開價90萬元,後來砍到5萬元,雙方約定在農民住處附近的鐵皮屋交款,員警用報紙塞在信封內,放在鐵皮屋前面,等候車手取款。

到了下午1時許,果見住在桃園市的呂姓青年出面取款,他一邊講行動電話,一邊打開信封,赫然見到是報紙,立即告訴上游詐欺集團:「是報紙」,詐欺集團立即透過行動電話大喊:「快跑」。

呂嫌拔腿狂奔,巡佐郭文達等3名穿便服的員警,立即從埋伏的巷子內追出,雙方相隔10公尺,呂嫌年輕體力好,雙方在前面400公尺的追逐中,始終保持10公尺的差距,甚至一度拉遠到15公尺,但是到了400公尺後,呂嫌明顯耐力不足,呼吸紊亂,雙方距離逐漸縮短,到了600多公尺,於東勢區白鶴亭附近橋樑旁逮捕上氣不接下氣的呂嫌。

呂嫌無前科,高中肄業的他,宣稱在網路上認識陌生人,指示他取款,事成可獲得酬勞,但並未說清楚多少錢,全案依詐欺罪嫌法辦。

巡佐郭文達說,45歲中年人追18歲青年,拼的不是衝勁,而是耐力,他追逐時不斷調整呼吸,他平時也有騎腳踏車運動的習慣,衝勁雖比呂嫌差,但耐力絕對不輸年輕人,呂嫌到了400公尺後,明顯呼吸紊亂、腳步變緩,能抓到呂嫌的關鍵,在於警方的體能耐力比呂嫌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