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指4台籍漁船越域作業?漁業署:追蹤調查中

據傳有4艘台籍漁船在印尼海域活動,根據農委會查證,除了一艘查無此船外,已針對另外三艘漁船密切追蹤。(資料照,記者朱則瑋攝)

據傳有4艘台籍漁船在印尼海域活動,根據農委會查證,除了一艘查無此船外,已針對另外三艘漁船密切追蹤。(資料照,記者朱則瑋攝)

2014/12/19 21:43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中央社報導,印尼海事暨漁業部部長蘇西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關於4艘疑似在印尼海域非法捕魚的台灣漁船若被印尼海軍找到,很有可能會被印尼沒收,如果總統同意,將會炸沉。

農委會漁業署副署長蔡日耀晚間受訪指出,據報導印尼漁業部指出的4艘疑似在印尼海域非法捕魚的台灣漁船,「新吉群36號」在我國漁船船籍系統中查無此船,另3艘皆為屏東東港籍漁船,據昨晚7點監測的資料,「廣興利6號」訊號故障,查不到方位;「金裕晟」在印尼水域航行未作業;「億豐682號」則未在印尼水域。

蔡日耀說,皆已通知船主,但因衛星電話失聯,尚未與海上船員通上話。不過,已將監測這3艘漁船的頻次,從國際規定的每4小時1次,提升為每2小時1次。下午並透過船上通訊設備(SSB)及漁業廣播電台發出公電,通知台灣漁船不得越域作業。

蔡日耀指,台灣漁船可航行鄰近沿岸國家經濟水域,但不能下網作業,若涉違規越域作業,該國執法人員須有明確證據,始能登臨(船)檢查,如違法事證明確,可逮捕船員及將漁船扣進該國漁港,依該國法律執法。

但他強調,依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和國際法,不能對海上漁船和船員動武,例如砲擊,像過去廣大興事件就成了國際爭議事件,農委會也接獲外館通知。呼籲印尼不能違反國際法規,漁業署也將追蹤了解3艘漁船是否有越域違規作業的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