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揚言炸四艘台籍漁船 非高雄籍漁船

印尼扣留四艘台灣漁船,經查並非高雄籍漁船,圖為高雄梓官區漁港俯瞰景色。(海洋局提供)

印尼扣留四艘台灣漁船,經查並非高雄籍漁船,圖為高雄梓官區漁港俯瞰景色。(海洋局提供)

2014/12/19 21:23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外傳印尼漁業部長揚言對疑似印尼海域非法捕魚的四艘台灣漁船,扣押沒入甚至炸沉,引發漁業界反彈,被點名的「Goang Shing Lih No.6」、「Shin Jyi Chyuu No.36」、「Jin Yu Cheng」、「Yi Feng No.682」四船,漁業界透露印尼政府新官上任三把火,台印入漁文件認定紛歧,漁民多感無奈,只能自求多福。

被印尼點名放話「炸沉」的四艘漁船,漁業界根據譯音認為是「欣結群三十六號」、「金裕晟」、「廣興利六號」、「億豐六八二號」等船,經查均非高雄籍漁船,漁民表示台印沒有邦交,兩國官方也沒有力的對口單位,入漁合作多透過代理商或當地華僑協助,漁業合作簽署文件認定紛歧,一旦不完備,或印尼(漁業部、海軍)不同單位有意見,就可能面臨押人扣船命運,船東只好花錢贖船救人,所幸近幾年入漁合作較上軌道。

海巡署表示,印尼海域距南海護漁區甚遠,不在護漁艦隊巡護範圍,但基於國際公約與人道精神,即使違規在印尼經濟海域捕撈,都不應暴力攻擊,甚至炸沉沒有武裝設備的漁船,並盼循外交管道與印尼溝通,況且船上不僅台籍幹部,還有不少印尼漁工,呼籲切勿動武傷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