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拾荒悲歌!寒流撿拾回收物 男失足大排身亡

葉男的腳踏三輪車,停放在堤岸內道路。(記者彭健禮翻攝)

葉男的腳踏三輪車,停放在堤岸內道路。(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4/12/19 17:17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以資源回收維生的苗栗縣61歲葉姓男子,於寒流來襲的低溫天候,昨晚仍到外埔漁港撿拾資源回收物,結果不慎失足跌落深4公尺的大排,頭部直接撞擊底部石塊,不幸死亡,但他被發現時,手中仍緊緊握著裝回收物的大塑膠袋不放。

警方調查,葉男為後龍鎮外埔里本地人,有智能障礙,妻子也是聽障者,夫妻倆沒有兒女,居住在簡陋的老舊磚房,2人除了殘障津貼,也從事撿拾資源回收物品為生,家境清苦。

昨天傍晚5點多,葉男被發現倒在外埔漁港南側排溝底部石塊上死亡,葉男額頭及頭頂有撞擊流血外傷,周邊石塊也沾有血漬,而他的三輪腳踏車則停留在堤內道路。

檢警今天相驗,葉男頭部致命傷勢,是由高處墜落導致,且周邊調閱監視錄影器,事發前,僅有葉男經過,排除他殺,研判從一旁高約4公尺的提防,不甚失足跌落乾枯大排的石塊河床。

近幾天來,因寒流襲台,氣溫低冷,海邊更是海風冷冽,但葉男為了生活,依舊前往漁港撿拾資源回收物,結果不慎摔死。

警方說,尤其葉男手上仍抓著大型黑色塑膠袋,裡頭有些許保特瓶、鐵鋁罐,似乎仍想要保護好所撿拾的物品,深怕撒出,讓人不勝欷噓。

葉男不慎從堤岸上,失足跌落約4公尺深的大排石塊河床上死亡。(記者彭健禮翻攝)

葉男不慎從堤岸上,失足跌落約4公尺深的大排石塊河床上死亡。(記者彭健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