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翁迷路站到發抖 警協助返家

文化派出所員警將迷路的失智老翁先帶回派出所照顧。(記者李容萍翻攝)

文化派出所員警將迷路的失智老翁先帶回派出所照顧。(記者李容萍翻攝)

2014/12/19 17:1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入冬第一波寒流發威,全台籠罩低溫。桃園縣中壢警分局文化派出所警員吳君龍、廖俊凱昨晚巡邏經過中壢市中園路二段旁,發現82歲邱姓老翁站在路旁徬徨、神情憔悴,身上掛著尿袋且身體不停顫抖,因當時溫度僅11度,兩警深怕老翁失溫,立即帶返派出所照顧。

兩警除先倒溫開水讓這位迷路老翁暖暖身、安撫情緒,再仔細檢查身上有無攜帶任何證件,老翁身上所著衣物還算乾淨,但疑似患有失智和重聽,無法清楚表達相關年籍資料,警方研判應剛離家不久,另依據老翁外貌、衣物特徵通報勤指中心。

果然不久,老翁的兒子至中福派出所報案,指稱老翁傍晚出門未歸,全家動員尋找未果,擔心不已,得知老翁已被文化所警員帶回照顧,才匆忙前往接人,並感謝警方熱心幫忙,不然那麼冷的天還不知會受凍多久。

警方呼籲家中有失智老人的民眾一定要多留心家中長輩,可以向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愛的手鍊」讓老人家佩帶,以防止失智老人走失,發生危險。

文化派出所員警將迷路的失智老翁先帶回派出所照顧,老翁的兒子前往派出所感謝警方幫忙。(記者李容萍翻攝)

文化派出所員警將迷路的失智老翁先帶回派出所照顧,老翁的兒子前往派出所感謝警方幫忙。(記者李容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