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不能亂封!封地擋街坊出入 法院判拆

巷子曾被封住,裡頭住戶難以通行。(記者蔡宗憲翻攝)

巷子曾被封住,裡頭住戶難以通行。(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4/12/19 16:18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恆春城北里兩戶人家,因主要出入巷道長期遭磚牆及鐵絲網封閉,多次與地主協調未果後,赫然發現地主早年曾簽署「土地通行使用同意書」,憤而到法院打官司護通行權,上月順利打贏恢復道路通行,成為當地英雄人物,讓地方民代也相當佩服,主動協助舖設柏油路面。

「投訴無門,權益只好自己爭取!」房屋主要出路遭封閉的林小姐說,鄉下地方以和為貴,她與鄰居多次希望地主依私設道路規定,讓周邊的住戶通行,始終沒得到正面回應,求助公家機關、調解會也無法解決,只能自力救濟上法院打官司,雖然打贏卻沒有喜悅,只感嘆「公家機關依法行事真的那麼難嗎?」

林小姐表示,地主早年為了土地劃分,曾公開簽署「土地通行使用同意書」,後來卻將這塊土地賣與他人,還築起磚牆及鐵絲網,其他住戶被迫從不到2米的小巷弄進出,街坊屢次溝通都沒下文,住戶們才決定告上法院要回通行權。

打贏官司後,判決書中除要求被告需拆除磚牆、鐵網等道路障礙物,也強調,「被告應容忍原告通行,並不得為其他妨害原告通行之行為。」

協助柏油的恆春鎮代會副主席吳明文表示,在民主法治時代,已經不容許路霸、封路等行徑產生,相當佩服林小姐爭取路權上法院的精神,鼓勵民眾遇到不公不義,都能為自己及旁人挺身而出,相信司法及輿論都會還給公道。

官司打贏,目前道路可供通行。(記者蔡宗憲攝)

官司打贏,目前道路可供通行。(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