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在家墜樓3年22起 8死12傷

高市社會局實境設置「居家安全體驗空間」。(記者洪定宏攝)

高市社會局實境設置「居家安全體驗空間」。(記者洪定宏攝)

2014/12/19 16:31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新北市今早發生4歲童墜樓重傷意外,高市社會局剛好舉辦「兒童安全推廣成果宣導記者會」,財團法人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南區處長彭詠晴強調,近3年在住家的墜樓事件達22起,造成8死12傷。

由於兒童事故傷害案件多達6成發生在住家,社會局特別製作防墜海報,提醒家長牢記四要訣:千萬別讓兒童獨處、陽台與窗戶旁邊不擺設傢具、窗戶開口寬度不超過6公分、陽台高度應在110公分以上。

社會局去年編印「兒童居家安全教戰手冊」,今年又成立11處居家安全檢測站、實境設置「居家安全體驗空間」,並製作「居家防墜海報」,提醒家長落實居家安全。

彭詠晴分析,檢視多數兒童居家事故發生原因,主要是照顧者疏忽及環境不安全,除打造安全的居家環境,照顧者更要時刻注意孩子的動向,千萬不能讓孩子獨處,才能有效降低意外發生。

社會局提醒家長牢記防墜四要訣。(記者洪定宏攝)

社會局提醒家長牢記防墜四要訣。(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