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來襲 名牌服飾俗俗賣 原來都是仿冒品

警方在台中、彰化等三處傳統市場、夜市查獲1500多件的ADIDAS、NIKE、鬼洗、BURBERRY等名牌仿冒服飾。(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在台中、彰化等三處傳統市場、夜市查獲1500多件的ADIDAS、NIKE、鬼洗、BURBERRY等名牌仿冒服飾。(記者許國楨攝)

2014/12/19 13:4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連續寒流來襲,各種保暖用品大賣,有攤商看準這波商機大肆販售仿冒的名牌羽絨衣,並打出「破盤出清價」促銷各式仿冒的名牌服飾,甚至標籤上還印有「QR CODE」藉此以假亂真,警方最近就在多處傳統市場查獲業者販賣ADIDAS、鬼洗等仿冒名牌服飾,起出1500多件仿冒品,估計侵權市價上千萬元。

保二總隊刑警大隊偵二隊最近在中部多處傳統市場及夜市發現有不肖業者以擺攤方式販售各類仿冒PUMA、ADIDAS、NIKE、鬼洗等知名運動休閒品牌服飾,並打著「年關破盤價出清」口號,利用年節前大量販售仿冒服飾換取現金。

由於該批仿冒品做工精細,甚至有的還印有原廠「QR CODE」,加上價格便宜,消費者稍不仔細檢查,便會落入業者圈套,警方蒐證後陸續在后里市場、梧棲市場、彰化永安夜市,分別查獲45歲、26歲及43歲的林姓、施姓等三名業者,共起出PUMA、ADIDAS、NIKE、鬼洗、BURBERRY等1500多件仿冒名牌服飾。

警方說,查扣仿冒服飾包括大衣、羽絨衣、運動褲、T恤、帽T等,儘管質料較為粗糙,但因均附有名牌標籤,乍看之下仍幾可亂真,但例如仿冒的NIKE羽絨衣摸起來較硬、較厚,保暖性也不足,BURBERRY大衣則是線頭外露、內部皺摺較多,建議消費者在選購前仔細觸摸、觀察。

此外,一般名牌服飾即使打折促銷,也很少在傳統市場、夜市販售﹔業者坦承以每件100至300元不等低價,從中國、韓國等地以批發方式大量進貨,再以690至1200元價格在市場出售,至今獲利合計超過100萬元,訊後全案依違反商標法送辦。

仿冒羽絨衣摸起質感較粗糙,警方建議消費者在選購前仔細觸摸、觀察。(記者許國楨攝)

仿冒羽絨衣摸起質感較粗糙,警方建議消費者在選購前仔細觸摸、觀察。(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