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書慣竊才出獄 故技重施被逮

由監視器畫面可看出戴著鴨舌帽的王姓男子東張西望準備下手。(記者吳張鴻翻攝)

由監視器畫面可看出戴著鴨舌帽的王姓男子東張西望準備下手。(記者吳張鴻翻攝)

2014/12/19 13:00

〔記者吳張鴻/台北報導〕台北市一名自稱患有亞斯伯格症的王姓竊賊,偷遍台北市各大書店,讓店家損失慘重。王嫌9月出獄後仍持續當「偷書賊」,每次行竊前都會先避人耳目,接著扳壞店家監視器;前日在延平南路某書店故技重施,然監視器仍彈回原本的角度而錄下王嫌行竊過程,台北市中正警一分局根據監視器畫面立刻前往王嫌位於文山區的住處逮人。

警方調查,28歲王嫌有多項竊盜前科,多是以偷書為主。自稱有亞斯伯格症的王嫌平時由家人照料,不過他常趁家人不注意時,搭公車或騎車到台北市各處閒晃。警方進一步指出,3年前他就曾到政大書城偷3本封面是清涼女郎的《男人幫》(FHM)雜誌;4年前直接闖入某社福團體辦公室,偷走3萬多張發票;也曾用撿到的信用卡去百貨公司盜刷精品。

警方表示,王嫌今年9月出獄後,在延平南路的書店先後偷了30餘本書,其中還在某間書店一次偷了10本《男人幫》。周邊店家心痛損失不堪負荷,但卻又無計可施。

中正警一分局獲報後,立刻展開搜索,直至前日在某間書店的監視器畫面中看見王嫌再度行竊,立刻至文山區住處將他逮捕歸案。王男到案時,還「懊悔地」表示:「我每次都直接把監視器扳壞,沒想到這次沒完全扳掉,監視器又彈回來,結果就拍到我了!」訊後,警方依竊盜罪嫌將這名竊賊送辦。而王嫌家人見他又闖禍,無奈地說:「雖然盡力照料,但實在沒辦法24小時顧著他,很無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