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銷公司當幌子 詐騙機房22人到案

男子舒孝桓等22人被移送檢方偵辦。(記者邱俊福攝)

男子舒孝桓等22人被移送檢方偵辦。(記者邱俊福攝)

2014/12/19 10:57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假扮中國公安單位行騙對岸的一組兩岸詐騙集團,機房隱身在桃園地區商辦大樓內,而為避免外界注意,以行銷公司為幌,成員皆配戴行銷公司識別證,煞有其事,案經刑事局偵七大隊第二隊多日偵辦,今天宣布搗破逮捕男子舒孝桓等22人到案。

警方說,該詐騙集團以舒嫌與一對劉姓兄弟檔為首,專門於桃園縣內的科技園區、高級商辦尋找機房據點,以成立行銷公司為幌子進行承租,為免遭識破,製作行銷公司識別證供成員配戴使用,並仿以行銷公司運作模式,成員雖集中管理,然每日均須打卡上下班,且嚴格控管成員生活作息,晚上23時均須熄燈就寢,亦會編排幹部進行巡房。

其中,舒嫌負責透過管道大量購買中國民眾的個人資料,由負責機房的劉姓兄弟檔旗下成員假冒公安人員,以金融帳戶涉及重大金融犯罪為由詐騙。

警方說,劉姓兄弟檔招來的成員,大都是無業、通緝犯,以及酒店認識的朋友,提供每月3萬元底薪,只要詐騙得手,每線成員還可分得贓款的7到8%的獎金,僅5、6天該集團就至少進帳百萬元。

全案警方透過跟監、埋伏蒐證,確認該集團隱身於龍潭渴望園區的高級住宅,經搜索查獲舒等22人,並當場查扣手機、筆記型電腦、話機、網路匣道器、數據機、詐騙教戰手則、被害人名單等大批贓證物及現金424萬7300元,始帶案偵辦。

警方起獲手機、行銷公司識別證、筆記型電腦、話機、網路匣道器、數據機、詐騙教戰手則、被害人名單等大批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起獲手機、行銷公司識別證、筆記型電腦、話機、網路匣道器、數據機、詐騙教戰手則、被害人名單等大批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