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司機盜刷詐領市府補助款

2014/12/18 12:11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推行公車8公里免費,全航客運陳姓司機行駛冷門路線的37路公車,竟異想天開,以自己9張票卡在自己的驗票機,4天內刷了850次,企圖詐領市政府補助款,但這麼密集刷卡,被客運公司查核發現有異,調閱公車監視器發現陳自己在刷卡,檢方依詐欺罪起訴。

這件詐欺案原本檢察官給予緩起訴,期間1年,捐公庫2萬元及寫下悔過書,他已經執行。

但今年5月陳男駕小客車,在豐原發生車禍,陳向對方借手機報警後,即離開現場,警員事後找到陳要他回警局作說明,但陳藉故要離開,王姓女警阻止被他推倒在地,又毆打詹姓男警,出言辱罵,今10月底被依妨害公務判拘役45日。

而依法上述緩起訴案,因緩起訴期間又再犯,檢察官撤銷緩起訴,昨依詐欺罪起訴,已繳之捐款依法不需退還。

起訴書指出,陳某駕駛37路公車,102年5月22至26日期間,以自有的9張電子票證卡,在8公里範圍內盜刷850次,具以偽造載客量,公司可取得市府補助款,他則可獲得載客獎金。

但是全航公司在審核載客量時,即發現刷卡情形異常,調閱車內監視器,發現陳某自己在刷卡,該公司主動向市政府陳報,查獲上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