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無生命跡象 消防隊員CPR近10分鐘成功救人

新化消防隊員呂正文(左1)與替代役男王廷豪(中)等聯手救人。(記者吳俊鋒攝)

新化消防隊員呂正文(左1)與替代役男王廷豪(中)等聯手救人。(記者吳俊鋒攝)

2014/12/16 16:2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新化區陳姓男子昨晚疑因心肌梗塞昏厥,消防隊趕到時已無生命跡象(OHCA),打火弟兄不放棄,連同替代役男聯手施行電擊,並持續了近10分鐘的心肺復甦術(CPR),成功將人在鬼門關前救出。

昨天晚間約6點的時候,這名59歲的陳姓男子突然昏倒,朋友緊急報案求救,並將開車載他到新化國小前的大馬路邊,等待消防隊送醫。

不久,新化消防隊員呂正文與替代役男王廷豪、哀亞柏等趕到,但陳姓男子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三人當場聯手搶救,偵測後,先以AED電擊,並持續進行CPR。

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新市中隊長曾志方表示,當時在呂正文的指揮下,陳男被抬上救護車,火速趕往最近的台南醫院新化分院,途中王廷豪與哀亞柏一直輪流施行CPR,絕不放棄任何希望。

抵達新化分院時,消防隊已持續了近10分鐘的CPR,醫護人員緊急施打強心針,陳男恢復生命跡象,再轉送成大醫學中心,目前在加護病房。

才到新化消防隊服務約2個月的王廷豪說,這是生平首度對真人施行CPR,雖然受訓期間每天反覆練習,且通過考核,但實際上手時,難免緊張,所幸最後搶救成功,再辛苦都值得。

新化消防隊員在馬路邊就先進行搶救。(記者吳俊鋒翻攝)

新化消防隊員在馬路邊就先進行搶救。(記者吳俊鋒翻攝)

在救護車內,新化消防隊仍持續為陳男CPR,成功救人。(記者吳俊鋒攝)

在救護車內,新化消防隊仍持續為陳男CPR,成功救人。(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