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傳走路工 民進黨向發錢男子提告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根尉(右)由律師簡丞佑(中)陪同控告發放走路工的黃姓男子選反選罷法。(記者廖淑玲攝)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根尉(右)由律師簡丞佑(中)陪同控告發放走路工的黃姓男子選反選罷法。(記者廖淑玲攝)

2014/11/28 13:2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民進黨前晚斗六造勢晚會後,傳出有民眾收到500元走路工,檢警循線逮捕負責發錢的黃姓男子與6名收錢男子均坦承犯行,黃男聲押駁回,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根尉今天對黃男依違反選罷法提告。

許根尉在律師簡丞佑陪同下,到雲林地檢署控告涉嫌發走路工的黃姓男子,黃男雖設籍崙背,既不是黨員,也從未到過崙背的競選總部,且都沒有參加過綠營造勢活動,卻鬧出發放走路工事件,動機可議。

許根尉指出,李進勇26日在雲林縣斗六市人文公園造勢晚會,黃男疑受不知名人士叫唆,竟基於意圖使李進勇不當選及詆毀李進勇形象及名譽,假藉幫助李進勇競選為由,對當晚參加造勢晚會不知名人士發放「走路工」。

許根尉說,此舉詆毀李進勇形象及名譽,造成李進勇因不良觀感減少票源影響選情,栽贓意圖明顯,更難以擺脫是競選對手陣營使出「自導自演,栽贓嫁禍」,藉以影響選情的奧步因而提告。

面對張麗善指控,李進勇、許根尉回應是模糊焦點,許根尉指出,黃男10年前力挺陳水扁,但許多挺扁人士後來也成為倒扁紅衫軍,不可同日而語,張陣營對黃男如此了解讓人覺得可議,令人合理懷疑有唆使之嫌,希望對手陣營不要再用中傷抹黑的奧步。

投票前夕,李進勇呼籲支持者需堅定意念,理性衝刺,努力拉票,贏得最後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