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永在光環永遠給哥哥 一生只有2次不聽話

2014/11/28 07:47

2008年10月17日王永在看到王永慶的靈柩痛哭失聲,看得出來兄弟兩人深厚的交情。(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塑集團創辦人之一王永在昨天過世,享壽93歲,身為王永慶的弟弟,他的一生都甘願在哥哥背後支持,凡事不居功,把光環留給王永慶。

《蘋果日報》報導,王永慶的父親王長庚很早就過世,自小就兼父職,於是王永在把王永慶當作父親一樣尊敬,一輩子效力於他,一生奉行「老二哲學」,也自嘲自己是隻青瞑牛。

王永在曾透露,之所以會說「青瞑牛」,是因為哥哥要他做什麼,他就和瞎了眼的牛一樣拚命去做。這一生當中,王永在只有兩次沒聽哥哥的話,一次是為了哥哥的長子王文洋,一次是85歲時拒絕王永慶安排他到越南投資鋼鐵廠。

報導指出,王永慶非常疼愛王文洋的妻子陳靜文,1995年王文洋與學生呂安妮熱戀,讓王永慶非常震怒,下令將王文洋「開除」,但公文簽到王永在時,王永在擅自改為「停職1年」,並說「公文簽到我就好」,他不想看到王永慶父子決裂。

另一次是「抗命」,王永慶希望王永在能夠到越南投資鋼鐵廠,但他拒絕,直接對王永慶說「不」,並表示「要蓋自己去蓋,我已85歲,要來退休了!」後來案子由王永在的長子王文淵接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