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山永安愛心天使站 陪伴漁村無依老人

華山基金會永安愛心天使站今天舉辦建站感恩茶會,安排美髮造型師為老人家剪髮。(記者蘇福男攝)

華山基金會永安愛心天使站今天舉辦建站感恩茶會,安排美髮造型師為老人家剪髮。(記者蘇福男攝)

2014/11/27 17:34

〔記者蘇福男/永安報導〕華山基金會在偏僻的永安漁村設立愛心天使站,2年來,陪伴24位孤苦無依的老人家安度晚年,天使站今天舉辦感恩茶會,安排高苑工商學生和美髮造型師為老人家剪髮、修指甲,容光煥發展笑顏。

永安天使站長藍杏宜表示,永安區約有1萬4千多人口,其中,65歲以上長輩約有3000多人,佔將近5分之1,2年來,天使站以有限的義工,陪伴24位孤苦無依的老人家安置、就醫,撫慰寂寞的心靈,希望明年服務個案能達到60位。

88歲的李阿嬤,被不肖的養孫子趕出門,在永安天使站義工協助下,終於找到暫時棲身的落腳處;73歲的林阿公平日獨居,因患有高血壓和心臟病,平日鮮少外出,身體不舒服時,只能強打起精神,獨自騎腳踏車到岡山就醫,在天使站義工介入關懷訪視、物資協助及陪同就醫下,林阿公逐漸重拾笑顏。

今天上午永安天使站舉辦2週年感恩建站茶會,安排永安國小幼稚園童載歌載舞,小朋友DIY製作感恩小卡表達關懷,高苑工商學生為老人家修剪、彩繪指甲,還有美髮造型師提供理髮服務,老人家被妝點得水噹噹,笑得合不攏嘴。

受到高苑工商學生的指甲修剪服務,林阿公開心的眉開眼笑。(記者蘇福男攝)

受到高苑工商學生的指甲修剪服務,林阿公開心的眉開眼笑。(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