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吳成立Big Data學院 培育資料分析專才

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記者吳柏軒攝)

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記者吳柏軒攝)

2014/11/27 16:4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面對未來排山倒海的各種「資訊」,巨量資料的研析已成發展趨勢,東吳大學日前通過教育部審核,校長潘維大今天宣布成立「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全球首創結合數學、統計、電資、企管等多領域,培養資料科學專才,潘維大說:「資料整合運用,甚至能達到預測政策、風險、天氣等等,更能貼近產業需求。」

潘維大表示,因資訊化發展,行動電話、個人電腦、社群網路、電子商務等各種巨量資料(Big Data)成幾何倍數激增,讓本世紀最新知識發展,就是靠巨量資料進行內容改變,並達到商業經營、政府決策乃至預測天災等重大決策及價值。

潘維大說,面對趨勢,大型企業早已紛紛成立「資料科學家」,如美國科技大廠IBM就利用巨量資料分析技術,成功省下產品製程30%的成本,預估全球企業約需170萬名資料科學家,台灣也從2011年開出職缺,起薪50K起跳,故為迎合未來需求,學校整合數學、統計學、管理學、電腦軟體及硬體等各種領域,成立巨量資料管理學院,明年起將開始招生,預估招收90名大學部及20名碩士在職專班學生,大學指定考試採國英數三科成績,盼替台灣培養資訊整合、分析及運用的專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