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車不慎害死女友 男大生休學報考志願役籌錢

王男超車不慎,人車倒地後,機車滑行撞上轉彎車輛。(記者鄭淑婷翻攝)

王男超車不慎,人車倒地後,機車滑行撞上轉彎車輛。(記者鄭淑婷翻攝)

2014/11/26 14:26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負責任的表現!19歲王姓男大生今年3月9日,在桃園八德市騎機車載16歲江姓女友,因超車時突然看到劉姓男子駕駛的小客車,緊急煞車導致車輛打滑、人車倒地,後座江女飛出撞擊地面,雖有戴安全帽仍因顱內出血送醫不治,事後王男被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法辦,因超車不慎害死女友、王男非常自責,為了籌措150萬元賠償給女友爸媽,他毅然而然休學報考志願役士官兵,希望能以自己的力量補償女友爸媽。

據悉,王男已考取志願役士官兵並分發海軍陸戰隊,簽下6年的志願役,每月薪水僅有3萬5到3萬6之間,150萬元的賠償金他先籌措了10萬元當頭期款,剩下的140萬元將分70個月、每月償還2萬元,大概需要6年的時間才能還清這筆錢。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認為,王男已與女友爸媽和解,且出庭應訊態度十分良好、沒有前科,今天偵結予以緩起訴處分,緩起訴期間為3年,考量王男家境僅靠爸媽從事印刷業及木工勉強維持,並非富裕,避免排擠到王男對女友爸媽的賠償,因此不需另向國庫支付緩起訴處分金;而劉姓男子則因鑑定無過失,已獲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